方師傅點心坊

2007071523:32

相信住在高雄市區的人.應該很多都聽過或吃過"方師傅點心坊"的麵包或蛋糕.今天.我也是要介紹這間讓皮麻"大開眼界"的麵包店.它讓我大開眼界的.其實不是它的麵包.而是它的[服務態度]!

 

好幾年前.婆婆家附近開了一間方師傅麵包店.小小的一間店面.漸漸的.生意越來越好.有時要用擠的才能擠進去夾到麵包.它有些麵包確實做的很好吃.所以我們也變成它的常客了.

 

我公公是一個細心的長輩.家中大大小小的生日.他都會記得.也會去買蛋糕回來幫我們慶祝.他看我們喜歡吃這家.於是也改成到方師傅買蛋糕幫我們這些小輩慶生.我們都戲稱公公是方師傅的VIP.

 

2.3.它生意越做越大.在高雄市光店面和百貨公司專櫃加起來就4.5家了.因瑞北店離我家較近.如果沒去婆家卻想吃它的麵包.我就會去瑞北店.卻也因此讓我對方師傅點心坊留下了"不可抹滅的記憶"!

 

以前去一心店.除了麵包好吃.店員的態度都很好."歡迎光臨"."謝謝光臨"不絕於耳.但皮媽不是愛聽這個.只是覺得親切.而且遇到標示不清的麵包.問店員內餡為何.即使她不知道也會去問知道的.給顧客一個答覆!從以前到現在.覺得麵包店服務態度這樣是正常的不是嗎?但同一家公司.分店瑞北店就差很多了

 

不知是那邊小姐生意較忙還是人手不夠.少了招呼語不打緊.問她內餡.說不知道後.進去就沒出來了害皮麻還傻傻站在那裡等答覆!有一次小姐端東西沒看到一個約5歲的小孩.撞倒了後.瞪了小孩一眼就走了!也不是要她道歉或扶小孩起來.但連基本的問候都沒有.覺得撞到她是顧客該道歉.我看那小孩的爸媽對小姐頗有微詞.當時覺得事不關己.但當我自己後來遇上時.才知道心裡有多嘔!

 

有一次.我買了近300元的麵包.(因它們麵包比一般麵包店貴.300元如果有吐司及它們的招牌羅宋麵包.其實不超過10).我有分成兩份.並請小姐分開計價.(因一包幫人買的).結果她發票打在一起.我說沒關係.只要告訴我其中一包多少錢.小姐卻很兇的説不知道.沒辦法算.旁邊一個小姐聽了.就用不到20秒的時間算出來.我向她道謝後.看了原本那小姐一眼.她竟對我説:妳不會自己算嗎?我真的嚇了一跳.這是你公司賣的麵包耶!我如果不看標價就可算清楚.那妳的工作可以讓給我囉!除了帶著不快的心情回家.也不能什麼!

 

過了2個禮拜我去買了麵包要結帳時.櫃台小姐的臉很臭(跟上次不同人)我請她將大塊麵包切一下.她心不甘情不願的大力劃了一刀.將麵包"丟"...不是"放"進袋子.連同發票丟給我.那高度僅低於皮麻的下巴.還要"接"一下.以免發票掉到地上.我不知道她在生什麼氣.就看了她一眼.她竟瞪我.我回頭跟皮拔說:小姐服務態度好差!她竟然將東西大力摔在桌上.我當時真傻眼.從不知道吃方師傅的麵包還得先買氣受.要不是帶小孩.我會請店長出來解釋一下.是皮麻長得太"難看臉"?否則怎麼會遇上2?我買東西一向有習慣說:[].[麻煩]…等語.付錢或找錢也一定會向老闆或店員說[謝謝].所以我很肯定不是我先沒禮貌.家人還戲稱派皮麻去買東西或牛肉麵.老闆都會加量或多一兩塊牛肉.大概皮麻看起來就是一個親切的歐巴桑!因為我覺得彼此尊重.才是交易的態度.2次不愉快的經驗都在方師傅瑞北店.皮麻現在寧可吃其他家的.也不肯吃它們的麵包.前幾天皮拔生日.我們也叫公公別去那裡買蛋糕了.以免看了影響心情!

 

我不知道方師傅對人員的教育訓練是怎麼做的.但無端對客人如此.實在很不尊重顧客.麵包比一般店貴.服務品質也要出來.還是老闆只在乎荷包滿滿.不在乎顧客也是受了滿滿一肚子氣.這在現在社會上的服務業.實在很難讓人理解.

 

我知道我不再去消費.對他們一點影響都沒有.但還是希望方師傅點心坊能著重品牌形象.以免再次傷害了支持你們的顧客的心.做好服務人員的教育訓練!

 

附上一張祐祐畫的~~~[我的媽媽]

 

不知道皮麻是不是真的長這樣!所以才會影響了店員"美麗的心情"!

 

不過.我的心情卻因祐祐這幅畫而"美麗"起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