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醜陋嗎?!

2008083003:21

 

 

凌晨2~

 

我們一家剛從醫院回到家

 

 

剛才在回家的路上.出了一場小車禍

 

我們騎著摩托車

 

前方有一輛摩托車掉下來一個大包包

 

因為前車車速頗快

 

包包掉下來滾了好幾圈

 

我們閃避不及.輪胎壓到包包

 

所以就翻車了~

 

接下來一陣混亂

 

ㄚ妞臉上手上都是擦傷

 

眼角也有撕裂傷

 

ㄚ妞因為受到驚嚇又傷口疼痛

 

所以當下哭喊的很厲害

 

皮媽只急著檢查他和祐祐受傷的程度

 

不知道肇事車子的主人走來撿了他的包包正要騎車溜走

 

他被路人攔下來之後

 

幾個路人斥責他不顧血流滿面的ㄚ妞

 

而皮媽回過神來

 

問他怎麼可以在造成別人受傷後不聞不問

 

他便態度惡劣的說我們又沒怎麼受傷

 

問我是不是想要賴著他賠錢

 

聽到這句話

 

很抱歉~

 

知書達禮的皮媽忍不住要送他一句~[趕羚羊]!

 

今天假如是我們大人擦傷

 

我應該會拍拍屁股就走

 

但本來不想跟他計較的皮媽

 

聽到他說這種話

 

我便記下他的車號準備報警

 

結果警察馬上出現眼前

 

因為旁邊的路人已幫我們報了警

 

 

本來我也不想勞師動眾.浪費國家資源

 

打擾公務繁忙的警察先生

 

但這種人太可惡了

 

不但沒看一下狂哭不止.血流滿面的小孩

 

更在警察面前說他懷疑皮拔有喝酒

 

所以躲不過障礙物

 

實在很難理解這種人的心態

 

難道他家裡沒小孩或長輩嗎?!

 

如果換成是他受傷

 

對方不聞不問又出言不遜

 

他難道不會生氣嗎?!

 

我不需他賠我一分一毫

 

我只想讓他知道犯錯要有責任心

 

小孩受傷.在醫院處理的過程及折磨

 

我不用說.當過父母的都知道

 

我只覺得這種人的人性讓皮媽不齒

 

一出事只知道怪別人

 

只覺得別人一定是要賴他賠錢

 

難道最基本的一聲問候跟關懷都沒有嗎?!

 

 

雖然報了案.但我也不會去追究他的責任

 

我們只是外傷.人沒怎樣就好

 

也慶幸當時後方沒有車子追撞過來

 

遇上這種事

 

只能說自己倒楣

 

但對方的態度真讓人寒心

 

人性~真有如此醜陋嗎?!

 

 

不過.也遇到了一些熱心的路人

 

謝謝你們的幫忙

 

我寧願相信那個人應該只是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