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為難

2017061211:17
想不到在這裡的第一篇發文..竟是因為心情無法紓發..想找個地方宣洩...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我也知道無法用大人的框架來制約他...
會考結束了..成績發佈了..可以去第二志願的他..跟我說他要選擇約第4志願就讀...
一直知道現在已經不要有讀名校的迷思..
但是做父母的..總是希望他能在讀書風氣濃的環境裡就讀..
但他極排斥那間學校..因為不知去哪聽說因為是老學校..
校風保守..老師古板..升學壓力比一般學校都大...
所以他硬是要跳過這間學校..再排除北高的學校..選擇他較多同學讀的那間學校..
我們都不能理解..既然可以上第2志願..為什麼一定要讀第4志願?!
如果去那裡..自己定力不夠...影響了之後考大學怎麼辦?
在尊重孩子的意願與為他的將來著想之間拔河...
該如何做真的很難拿捏...
為了這樣~你跟父母嘔氣..用沉默抗議..
我們要如何讓這年紀的你理解父母的考量與擔憂呢?

 


  •   貪吃鬼 於 2017-06-13 11:31 1F
  • 皮媽...其實我是一個很討厭很討厭去學校的人,很多人出了社會,最懷念就是當學生的時候,說真的,我一都不懷念,甚至覺得畢業真好的那種,也不是在學校被欺負或是怎樣的,但就是不愛去學校~

    我想,也許佑佑也是和我一樣沒安全感,再好的學校都不及有自己認識的來的有安全感~

    或許,佑佑就只是缺乏了安全感!!!!
    或者,試著讓他感到安心,也許他會改變想法~

    皮媽也放寬心,小孩有他們自己要走的路,如果他將來了得,也覺不會因為讀了第四志願學校而變得落魄的~~~要相信他!!!!

    雖然沒當媽,但我姊生了之後才發現,當父母真的很不容易ㄟ,要學會睜隻眼閉隻眼,不控制小孩,真的好難啊~~~~
    現在宇軒還不到兩個月,看他沒喝完ㄋㄟ ㄋㄟ,我已經感到生氣,想逼他一定要喝完,不能浪費了~~~但小孩就是,越逼他越是反效果,逼他的後果就是------吐奶~~~
  • 版主於 2017-06-14 13:58 回覆
    噗~你消息也太靈通..我才剛PO你就看到..這個系統是有通知人家我PO文嗎?
    其實我真的自己想了好多天..真的感到徬徨..想找個地方寫寫心情..就寫下來了..面對孩子的抉擇..竟比自己當初在做抉擇難太多了!
    祐祐的確是比較不喜歡適應新環境..但他關閉溝通管道.選擇沉默來抗議..也不肯聽我們的利弊分析...他這年紀..再怎麼懂事..還是無法完全理解父母對他們完全都是以愛為出發點..只希望他們走的路能更平順一點.才會與他意見相悖!
    妳現在帶到小BABY了..一定可以漸漸體會到.連那麼小的嬰兒都是獨立個體.有自己的個性...真的不是我們大人可以左右的了喔!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真的是養兒方知父母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