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男孩

2017080309:41


前幾天的颱風假在家裡閒閒無事..剛好家裡有一本從圖書館借的[奇蹟男孩]這本書...
隨手翻閱後~不禁被吸引了...看到欲罷不能...可說是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廢寢~好看到忍不住想把它看完.隔天要上班竟然看到凌晨快3點..
忘食~忘了家中那3個不會煮飯的臭男生還沒吃晚餐...因為我已經整個人沉浸在主角的世界中...

書中的主角奧吉是一個面部畸形的男孩,他沒有過人的勇敢或毅力,
甚至,他因為那一張不平凡的臉孔而自卑、膽怯...

命運對他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但愛,讓生命化為不可思議的奇蹟!


「我不會把我的長相描述給你聽的。無論你腦中有什麼想像,恐怕都比那要糟得多。」——奧吉,十歲

 
成長,對他來說,是一條異常艱辛的道路,每跨一步,都需要比別人還多的勇氣……
 
怪物、外星人、噁心鬼、蜥蜴臉、突變人……別人總是在他背後交頭接耳、竊竊私語。

奧吉,一個遺傳罕見基因,天生臉部有殘缺的男孩。一出生,醫生就斷定他活不過三個月,但奧吉卻憑著旺盛的生命力活了下來,經過大大小小的面部整容手術,他逐漸朝「正常人」的路走去,但五官仍然非常扭曲,像有人用大鉗子把他的臉從中間壓扁。小時候,他不論走到哪都戴著一頂太空人頭盔,因為唯有躲在頭盔之下,才不會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
 
十歲這一年,奧吉第一次踏進學校,進入了醜的、胖的、和別人稍有不同就會被霸凌的殘酷青春期。就在他即將融入新學校之際,一場萬聖節的惡作劇把奧吉的自信打到谷地。。。

奧吉在學校好不容易交到的好友傑克問他~難道你沒有打算去整型嗎?

奧吉說~這就是我整型後的樣子..我可是拼了命才讓自己變得這麼帥。。。

好令人心酸的幽默...一個十歲的孩子..承受了生命中..一般人不可承受之重...

看完書~心中很衝擊..上網查相關資料..發現有被拍成電影..但是11月份才會在美國上映。
期待這部片在台灣上映的日期~~

在我們在意自己與他人的外貌與打扮的日常..有人渴求自己只要擁有一張正常的臉可以生活就好!

奧吉入學後幾經挫折..書的結局落點也在奧吉學校生活最好最燦爛的時候..
但他往後的人生..每到一個新環境..仍然要不斷克服這樣的經歷與異樣的眼光..不斷循環...

看完書之後~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並期許自己能擁有一顆良善的心去對待有缺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