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彌補的錯

2007032117:55

 

從小就懂事的祐祐會幫我餵弟弟喝奶


祐祐總會露出早熟的憂鬱

 

希望受到父母肯定的祐祐.常會受到傷害(媽媽對不起你


常害哥哥被罵的臭妞

那天.我做了一件難以彌補的錯事!做錯之後的那種感覺.就像有千斤重的石頭壓在胸口.搬也搬不開.至今仍無法釋懷...

或許我說生小孩容易教小孩難.會傷了一些一直想要有小孩的人.但我是很感慨.我很可恥.我只會生.卻不會教育小孩.我何其幸運.老天賜給我兩個可愛的孩子.而且都是在我們夫妻的期盼中來到世上.但我們又如此不惜福.不肯多花時間在小孩身上.用自己的情緒來對待小孩.稚子何辜.他無法選擇父母.對已生裂痕的親子關係.我該如何彌補...

自從妞妞出生後.祐祐漸漸有失寵的感覺.加上又因送他去上幼稚園.他用盡很多激烈的抗議方式.在用過溝通.柔性.強勢的各種方法.最後親子關係在一次一次上學的對立中被破壞.接著.隨著妞妞的成長.兄弟間玩耍所產生的衝突越來越頻繁.爭寵的次數也增加.每次搶東西我都習慣叫祐祐讓弟弟.只因為他聽得懂.卻不知道無形中對他造成了傷害.每次妞妞在爭執中.總以不斷哭叫來達到目的.因他抓住我怕吵的弱點.我也常責備祐祐.而不管前因後果.

本來辭職做全職的媽媽是想自己好好教育小孩.卻也因為整天面對小孩而不耐煩.越來越無法控制情緒.變得暴躁易怒.我現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做錯了選擇...

那天是禮拜六.祐不用上學.兄弟倆從一起床開始搶東西.吵吵鬧鬧.而我從前一晚就頭痛.痛的睡不著.精神及情緒都很差.到了下午.又開始搶東西-一頂安全帽.妞妞不肯戴自己的.祐認為那是他的不給弟弟.我叫他先借弟弟.他不肯.把它藏起來.弟弟馬上殺豬一般尖叫哭鬧.我終於忍不住大罵祐祐.他又因外婆在場.想搏取同情.對我大聲哭叫.我竟打了他一個耳光.他嚇住了.我也後悔了.但已無法收回了.我竟然打了他一個耳光.....之後.我請媽媽幫我看著小孩.自己騎車到外面晃了40分鐘.心中好難過.好懊悔.但已無法彌補.回家後.我擁著祐祐跟他道歉.他也願意原諒我.但我知道.再多道歉也比不上他被打耳光時所受到的傷害.

從那天起.我不買報紙.不開電視.用多餘的時間陪他.老公也會每天陪他玩球或各種遊戲及寫功課.希望.我們的努力還來得及.希望能將早熟且變得憂鬱的祐祐變得開朗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