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皮老大-(下)

2007020915:40

皮皮到台東杉原海水浴場一遊


神采奕奕的皮皮


兄弟倆歡迎皮皮姊姊回家


已邁入老年的皮老大


 

結婚半年後.發現我懷孕了.婆婆開始禁止我和皮皮接近.但我和老公剛好也買了房子.所以我到臨盆前.都和皮皮在我們夫妻兩人的天地過著快樂的生活...

祐祐出生時.我住院無法照顧她.第一次將她一個人丟在婆婆家.老公說她很沒精神.生產完隔天.我還央求老公將她帶到醫院門口.我全身包的緊緊的.彎著腰.忍著剖腹生產傷口的疼痛.走出醫院門口去看她.只為讓她知道我沒有遺棄她...

出院之後.為了祐祐.皮皮只能在樓下替她舖了一床棉被.不能再進房間了.常常可以聽到她氣喘吁吁的爬上三樓(因她結紮變胖之後.爬樓梯很吃力).以前都是老公用抱的30公斤的狗.真是難為老公了.

皮皮自己爬上來後.都會趴在我們房門口.嗚嗚的叫.但是.~~真的對不起.怕弟弟會過敏啊!

後來祐祐會爬會走時.皮皮可以活動的範圍越來越小.又怕滿地的狗毛對祐祐不好.白天只好將她送到我婆婆家.晚上再帶回來.我常常看到皮皮的眼神好像越來越憂鬱.可是.皮皮對不起.為了給弟弟一個乾淨的環境...

等祐祐三歲時.本來可漸漸讓他接近寵物了.但我又在這時.懷了妞妞.加上從懷妞妞的初期.就一直很不穩定.甚至差點保不住.安胎的次數已算不清了.連照顧祐祐都得靠娘家的媽媽和二姊及二姊夫.更別說再照顧皮皮了.

只好跟老公忍痛決定將她寄養在婆婆家.每當我到婆婆家時.她都嗚嗚的過來向我撒嬌.尾巴都快搖斷了.

但是.~~.對不起.為了弟弟能平安生下來.妳能諒解我嗎?

本來每個禮拜都到寵物店洗的香噴噴的皮皮.到婆婆家後.老人家覺得不需花錢上寵物店美容.況且寵物店營業的時間老公都在上班.我又因安胎不能騎摩托車.只好等婆婆有空再幫她洗澡.

雖然感謝婆婆的辛勞及包容.但看著皮皮漸漸的變得髒兮兮的.身上開始發出濃濃的臭味.眼神也失去了光彩...只能在心中一次一次的對她說.~~對不起!

但是.當弟弟生下來之後.我更忙了.而以前擔心的事.又要重新面對.為了怕弟弟過敏.為了給弟弟乾淨的環境.對不起.~~.只能又向妳說對不起了...

現在.妞妞快兩歲了.而皮皮已是一條老狗了.每每想到我讓皮~~承受的悽涼晚年.她會不會怨我?每個禮拜只見我一兩次.就算見到.我也不再將她擁入懷中.好好的撫摸她.我的時間都花在追兩個弟弟身上.也怕帶小孩摸狗對小孩不好.....

總之.我有好多好多的理由.這些理由.~~妳覺得正當嗎?妳看到我的心虛嗎?

那天.去婆婆家將皮皮帶到寵物店洗乾淨.叫老公下班順道去載她回來.她回來了.我看到了她的快樂.以及有些怯生生的模樣.她心中在想些什麼?是不是還在懷疑我會再次讓她失望...

~~.我現在彌補還來得及嗎?在她大大的眼睛.拼命搖晃的尾巴.我看到了肯定的答案.

妳依然不離不棄的對我.不管我過去多麼傷妳的心.妳依然選擇當我一輩子最忠實的朋友.~~~.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