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獸來了!!!

2007021400:50

年獸來了!!!


面目猙獰的年獸怎麼沒有門牙?喔!年獸也會蛀牙


年獸累了....


 

那天祐祐的家庭聯絡簿寫著:麻煩爸爸媽媽將你們的寶貝在禮拜三打扮成"年獸".課堂上要表演.

看完之後.臉上馬上出現三條線.年獸要怎麼打扮啊!長怎樣都不知道...不是額頭貼個[年]字就好了嗎?上網查了年獸的圖片.每一張都長得不一樣.原來年獸沒有一定的長相.大概是隨個人想像吧!

去書局逛了半天.沒有想像出一個具體的造型.材料都不知道怎麼買.總之.先買了一些亮亮的色紙.邊做邊想了...

等小孩晚上都睡著了.拿著剪刀.膠水在那邊剪剪貼貼.完成一個簡單的面具.額頭再貼上個[年].再用菜市場買東西的塑膠袋做了一件披風.黏上背鰭與尾巴.再用祐祐外套上可拆下的毛毛的領子黏在胸前.一隻克難及可笑的年獸就誕生了.看看時鐘也凌晨三點了....父母難為哦!

星期一祐放學回來.我叫他來試穿.看看還有那裡要改的.結果他告訴我:媽媽.不用了啦!我抽籤抽到扮演"火"!

"?什麼火?"

"就是把年獸嚇走的火啊!"

哇咧!!!我說"老師不是說要扮成年獸嗎?"

"可是年獸不用那麼多隻.所以就抽籤啦!"

你講的輕鬆.為娘的我可不想晚上再做"火"做到三點了...

馬上拿起電話跟老師溝通.老師說:很抱歉後來決定的角色和聯絡簿寫得不一樣.但既然媽咪已做好了.那就讓祐也扮演年獸.不用再重做了!

重點就是最後一句"不用再重做了!"否則我又得犧牲睡眠時間了!(如果妞妞在旁邊.是別想好好完成一個作品的.剪刀跟美工刀都是禁品!!!)

然後祐祐穿上後.又說:媽媽.年獸的額頭要寫[王].不是寫[年]!

誰規定的.馬上擺出媽媽的威嚴:要寫[年].小朋友才知道你是年獸!

小孩真單純.馬上接受了這個瞎掰的理由...

所以.年獸就誕生了!年獸來了.快放鞭炮...

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還有身體健康喔!(這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