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祐的童言童語

2007041318:06


 


 

祐祐從小觀察力就很強!小腦袋瓜總有一堆問題.

 


 

有了弟弟後.有時我們會忽略及壓抑了他的觀察力.

 


 

使他變得容易害羞及對陌生的人.事.物感到不安...

 

 

但他仍常用他的想像力使我們感到驚訝!!!

 

 

而他的心思的確比一般小孩敏感及細膩!(他竟然記得

兩足歲時我們帶他到頑皮世界的一些細節...)


 

那天在幫祐祐和妞妞洗澡...(通常都是老公幫祐洗.我幫妞洗)

 

祐祐突然説:爸爸.我長大以後鳥鳥那裡也會和你一樣長"頭髮"嗎?

 

我心裡覺得好笑.但是想...終於問這種問題了!!!

 

老公:對啊!可是你都不吃飯.這樣會長不大!

 

我就説:如果你乖乖把飯吃完.長大就會和爸爸一樣了!但是長在

鳥鳥旁邊的叫做"毛"!不是頭髮.頭髮是長在頭上的...

 

祐祐説:那媽媽妳沒有鳥鳥.所以妳就沒有"長毛"嗎?

 

哇咧!!!心裡一陣@#%&*...為什麼我要回答這個問題???

 

眼角瞄到老公在竊笑.還是耐著性子回答:有啊!媽媽也有長!因為媽媽

有吃飯.是大人了!

 

祐祐:那我知道了!女生也會長毛對不對?

 

我説:對啊!要多吃飯.長大就會長了!!!

 

祐祐説:哇!好希望快點長大.和爸爸一樣喔!(這願望...唉~~~)

 

我好奇的問:如果你鳥鳥長毛了.你會怎麼辦?

 

祐祐毫不考慮的説:趕快給學校的小朋友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