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皮老大"-(上)

2007020301:14

 

可愛的皮老大


苗條時的皮皮


發福後的皮皮


在寵物店洗澎澎的皮皮

皮皮和我們一起拍婚紗


 

今天來介紹部落格膩稱的本尊-皮皮(又名-皮老大).

皮皮.是民國827月出生的一隻狗.巨蟹座-善良.顧家.

它的爸爸媽媽都是柴犬.皮皮小時候也沒人懷疑過她不是柴犬.但隨著她越長大.她的眼睛也越大.不像柴犬是眼尾有些細長的.體型也比一般柴犬大一些.自從85年結紮之後.體重更從15公斤直逼30公斤.朋友兩歲的小孩看到她.一直叫"!!".不要懷疑...她真的有像!

皮皮是朋友送我的.從她出生兩個禮拜成為我的寵物.至今有緣與我共渡了13個年頭.也將會一直到她終老...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要真正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

她在我結婚前.一直是我最好的伴.我像照顧小孩一樣對她.不容她有一點病痛或不舒適.常常有人看不慣.包括我的家人.但在我處於叛逆期和家人產生誤會搬出去住時.她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一直是陪伴我的朋友.陪我渡過每個傷心.低潮.寂寞的夜晚.對我不離不棄.

後來和家人誤會冰釋後搬回家.因家中不能養狗.我就忍痛將她送給朋友.心中那種噎在心口的痛及愧疚.到現在還忘不了!大約過了半年.朋友打電話告訴我皮皮快死了.叫我去見她最後一面.我立刻坐飛機到台北.看到全身髒兮兮.奄奄一息的皮皮.內心自責到不行.

人生地不熟的找動物醫院.醫生說要住院治療.於是我決定坐飛機將她帶回高雄治療.花了好大一筆錢將她治好.(很無奈!因為狗沒健保.看病花錢像流水)

在這邊要感謝我的好友ruma’.她能理解我對皮的感情.陪我到台北一路奔波再將皮帶回高雄.我們本來用紙箱將皮皮帶上飛機.結果被航空公司"退件".說依規定要用專門裝寵物的行李箱.皮皮很大ㄝ!我們只好坐計程車找了很多寵物用品店.終於找到一個可裝得下皮皮的.(10年前要價2200元的寵物箱).

我錢不夠.ruma’幫我出的.她自己機票還自費.(因當時剛出社會.經濟狀況不好.沒幫人家出機票錢啦!)至今仍未算給人家.只能說.這種朋友.交一輩子啦!

所以.ruma’.假如妳有看到這篇文章.就拿刀來插我兩邊的肋骨.我不會推辭的(因響應教育部長最近說:使用成語會使人思想懶惰.是教育失敗.所以我這樣寫妳瞭吧!)

後來治好後.剛好同事家的狗走失了(這也太巧了.同事還開玩笑說是不是我偷去放生的!!!).所以同事願意讓我將皮寄養在她家的庭院.還給我她家大門的鑰匙.讓我每天早晚都去陪皮皮.帶她出去溜溜.

也因為我對她的愛與保護.她成為一隻有點傲慢.驕傲的狗.很排外.但看起來真的是容光煥發.神采奕奕!(在此也要感謝另一個貴人-同事阿純.雖然如今我們都離開當初那家公司了.但仍是好友...)

當我認識老公後.本來覺得不來電.但有一次老公約我在外面見面.我故意帶皮皮去.想讓他打退堂鼓.

結果皮皮第一次見到他.很排斥陌生人的她.竟跳上老公的摩托車不肯下來.似乎她已判定老公是個好人.可以照顧我們.所以.我至今仍然很感謝皮皮.因為她的舉動.讓我願意開始去認識.發現老公的優點.

過去.在我心中一直有一個想法.當我交往的對象無法接受皮皮時.我會為了皮皮而放棄這個人.很幸運的是.交往後.老公對她很好.甚至願意接受她一起陪嫁過去.

所以.我就結婚了...婚後常因我偷偷將皮皮帶到房間睡.讓婆婆很不高興.但我們連蜜月旅行都因為要帶她一起去而捨棄國外.我當然捨不得她一個人睡外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