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心

2008062102:43



6/15  天氣雨

 

下著大雨的早上

 

由家長形成的人潮

 

佈滿了中正高工的校園

 

也讓周邊的交通形成了混亂的局面

 

大家都是為了一個相同的目的來到這裡

 

就是帶自己的孩子來參加[心算檢定]

 

皮媽也不能免俗的加入這群人的行列裡

 

 

這已不是祐祐第一次參加檢定了

 

我們駕輕就熟的找到考場準備檢定

 

放眼望去都是一群小毛頭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在這裡顯現無遺

 

想當初.祐祐因為他的好朋友參加心算班

 

因此跟皮媽說要學心算

 

皮媽心想~也好.反正學心算也不是一件壞事

 

卻也因此讓我們步入了[痛苦的深淵]

 

學習心算的不二法門.就是不斷的演練習題

 

對於一個大班的孩子來說.千位.百位的加減.真的超齡了

 

剛開始.祐祐回家做習題總是做到哭

 

看他如此痛苦.皮媽也叫他不要學了

 

但好強的祐祐卻哭著跟我說還要學下去

 

每次為了寫習題.承受壓力下的哭泣.總是讓我們心力交瘁.親子關係緊張

 

第一次帶祐祐去檢定時.看到皮媽一個小學同學也帶小孩檢定

 

她是一個讀書像拼命三郎的人

 

她在考前幾分鐘仍拿著密密麻麻的試題叫她兒子一直演練

 

求學態度散漫的皮媽回來認真的反省了很久

 

應該是我的學習態度影響了我的孩子

 

我從不要求他要贏在起跑點上.會不會害了他?

 

但我仍希望祐祐不要只當個生活中只有讀書的可憐孩子

 

我希望他有個快樂的童年

 

但祐祐很爭氣的.他自己領悟了心算的竅門後

 

突飛猛進的進展.讓皮媽訝異

 

當我想好他心算檢定如果沒有通過

 

該如何幫他心理建設的同時...

 

他卻一次一次傳出好成績.通過檢定

 

想起之前的過程.皮媽心裡還是感到心酸

 

 

我的祐祐長大了.他要上小學了

 

皮媽至今仍是一直煩惱他愛哭的個性

 

到了小學會讓老師對他失去耐心...

 

皮媽只能一直祈禱...他一樣能有讓我出乎意料的驚喜

 

做個不讓父母擔心.老師煩心的國小新鮮人~